科研成果
《克里斯蒂娃复旦大学演讲集》 出版

发布者:中国语言文学系发布时间:2017-03-22浏览次数:1212


《主体·互文·精神分析:克里斯蒂娃复旦大学演讲集》出版

由法国著名学者朱莉娅·克里斯蒂娃著,复旦大学教授祝克懿、黄蓓编译的《主体·互文·精神分析:克里斯蒂娃复旦大学演讲集》于2016年12月由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出版。

《演讲集》属“复旦大学光华人文杰出学者讲座丛书”,是克里斯蒂娃的首部学术演讲录,获法国驻华使馆翻译中心“傅雷图书资助出版计划”的资助。《演讲集》的主体部分是克里斯蒂娃2012年11月在复旦大学系列演讲的实录;其附录包括两部分内容:其一,收录了克里斯蒂娃创立互文性理论的经典之作《词语、对话和小说》和访问复旦期间接受访谈形成的对话录《人是多声部的构成》;其二,收录了围绕克氏讲座主题展开,旨在推进克里斯蒂娃学术思想中国化进程的两篇解读文章。

《演讲集》是克里斯蒂娃的学术思想与中国思想文化交流碰撞、亲密对话的重要成果,对人文、社会科学诸领域的学者拓展学术视野、完善研究范式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陈志芳)


  

   目录-序言.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