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系团学联举办“漫谈情感的艺术”心理教育讲座

发布者:中国语言文学系发布时间:2015-10-21浏览次数:439

    

    10月15日18:30,中文系心联邀请到了知名作家、编剧六六,在光华西主楼13楼多功能厅为广大学子举办了“漫谈情感的艺术”系列心理教育讲座的第六场。特约嘉宾六六老师从个人经历出发,用幽默辛辣的语言与我们畅谈她眼中的爱情和人生。

    六六老师以提问“爱情中最重要的因素”为开场,在同学们踊跃地回答后,她顺着大家的思路提出,在一段始终如一的感情中用成长的眼光看对方,具有很重要的意义。六六老师强调,感情上的成长就是要一直在进步,一直使感情保持在想要的状态而不是被牵引。她表示,不论是在感情还是在生活上,都应该保持自己的独立性和成长性,不断地寻找平衡。六六还谈及自己早年去新加坡当陪读妈妈的经历,以及她从幼儿教师转行写作、现在又做制片的奋斗历程,并劝诫在场的同学面对爱情或是整个人生,都要敢于选择和尝试。

    最后,同学们又向六六老师提出了关于生活,关于创作,关于人生等诸多问题,也再次体会到了对人生“看多了”的六六的潇洒态度。并对自己的人生规划以及处世态度都有了更加积极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