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访问
悉尼大学2015年冬季语言文化研修项目顺利进行

发布者:中国语言文学系发布时间:2016-01-20浏览次数:1300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2015年冬季语言文化研修项目顺利进行


    2015年11月22日,澳大利亚悉尼大学2015年冬季语言文化研修团队又一次踏进了复旦大学的校园。这些学生在国内刚刚结束一学期的课程,就离开家乡,飞洋过海,来到了正值寒冬的北半球。此次团队由澳大利亚悉尼大学SEAN MOORE老师带队,学生们将在中文系进行为期四周的汉语学习,与传统的中国文化来一次亲密接触。


    在简单的“推手”动作中,他们感受太极文化的精髓,一招一式透露出对神秘东方文化的敬畏与尊重;在中外学生交流会上,他们相谈甚欢,热情交流;在书法课上,拿起毛笔感受汉字之魅力。中文系为这群远道而来的同学们还准备了传统戏剧欣赏、参观上海地标性建筑和风景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他们是幸运的,在学习汉语之初即有机会来到拥有深厚学术历史根基的复旦校园,感受悠久深远的中国文化!


    短短一个月的中国文化之旅眨眼间就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但两校学生之间的友谊仍将继续,复旦自由而博学的精神也必定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两校之间的合作也愈加丰富默契。


供稿| 中文系对外交流办公室 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