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访问
我系与东吴大学中国文学系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者:中国语言文学系发布时间:2015-04-25浏览次数:1727

中文系系主任访问台湾东吴大学参加研讨会并签署两系合作备忘录

2015年4与23日-24日,复旦大学中文系系主任陈引驰教授应邀访问台湾东吴大学中国文学系并参加《人·文:东吴大学第三届古典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出席此次研讨会的有台湾师范大学前文学院长陈丽桂教授、台湾东吴大学中文系前系主任林伯谦教授、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曾永义教授、韩国忠北大学金容焕教授、台湾东华大学许学仁教授、东吴大学侯淑娟教授、韩国成均馆大学东亚学术院李昤昊教授、复旦中文系陈引驰教授,以及日本立命馆大学芳村弘道教授、台湾大学蔡瑜教授、台湾师范大学陈芳教授、台湾成功大学王伟勇教授、台湾世新大学黄启方教授、南开大学卢盛江教授、浙江大学胡可先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洪本健教授、福建師大文學院副院長李小荣教授等。与会学者就相关议题充分交流了意见,发表了各自的学术观点。

 4月24日上午会议期间,复旦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与台湾东吴大学中国文学系正式缔结了学术交流及学生交流合作备忘录。两系系主任陈引驰教授与钟正道教授分别代表复旦中文系与东吴大学中文系签署了协议。这标志着着两系间的交流与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双方都对于未来学术交流与合作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