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访问
我系两位同学入围2014“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

发布者:中国语言文学系发布时间:2014-06-05浏览次数:152

    5月11日8点,由中央电视台主办、中文国际频道(CCTV-4)承办的2014“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上海赛区预赛在华东政法大学长宁校区正式举行。来自上海赛区11所高校的47名在校留学生和社会选手争夺仅有的6个进京决赛的席位。在这场激烈的争夺中复旦大学成功获取两个席位,均来自我系。分别为来自英国的邱傲文和来自埃及的穆成功,两人将代表复旦大学进京参加最终决赛。

    此次我系共有三位留学生同学报名参加比赛。比赛当天上午举行了为时半小时的笔试和简短的预面试,下午进入面试环节。面试分为1分钟的创意自我介绍和3分钟的评委提问时间。在这两小节中我系三位同学均出色表现了自己的汉语表达能力及中国文化修养。邱傲文自问自答广播式的创意自我介绍别出心裁;穆成功同学集书法与舞剑于一身的表演,动静相宜;来自乌克兰的沃龙同学则以拿手功夫“气功”作为自我介绍时的特色表演。几位同学的表演精彩纷呈而又各具特色,充分展现了自身的风采。

      最终邱傲文和穆成功两位同学以他们新颖的创意和流畅的表达征服了现场的评委老师。根据笔试和面试的综合成绩,他们两赢得了“汉语桥”大赛的决赛资格,本月底将代表复旦大学赴北京参加决赛。期待穆成功和邱傲文两位同学在与全国各地优秀选手的角逐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展示当代留学生的风采,为复旦大学,为中文系复争得荣誉!(储丹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