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重温历史,展望未来:中文系党支部抗美援朝主题

发布者:中国语言文学系发布时间:2015-09-23浏览次数:1374

重温历史,展望未来——中文系党支部顺利开展抗美援朝主题讲座

  

  

2015922日下午200,中文系党支部邀请陈允吉老师在西主楼1501作抗美援朝主题讲座,来自全系各年级的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陈老师用深入浅出的讲述,带领同学们重温了那段历史,更使大家认识到自己肩负的重任。

讲座开始后,陈老师首先从“1950年夏秋的朝鲜战局中方艰难的出兵决策首批志愿军入朝参战三个方面,介绍了朝鲜战争爆发的历史背景。随后,陈老师对第一次战役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从敌我兵力分布及战场态势战役实施与分途歼敌’”两方面入手,结合多幅战场形势图,生动地再现了志愿军克服装备上的落后,巧妙利用地形,顽强作战的历史画面,并对一次战役的战果与经验教训进行了客观分析的评价。在最后的提问环节,陈老师就仁川登陆后朝鲜人民军撤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并预告了下一次讲座的内容。

陈允吉老师用生动的讲述,带领支部成员重温了那段血雨腥风的历史,使同学们对抗美援朝战争的前期情况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更认识到,祖国的发展和繁荣离不开青年一代的努力。作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在学习生活中担当表率,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