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中文系一二·九合唱比赛

发布者:中国语言文学系发布时间:2015-12-08浏览次数:425

中文系积极参加并圆满完成一二·九合唱比赛

  

  

2015121日下午18:30,一年一度的一二·九合唱比赛在正大体育馆举行。来自中国语言文学系各个年级的同学们踊跃参与,在正大的舞台上拿出了最好的状态,为在场观众展现了中文系学子的合唱风采。

在比赛之前,参加合唱的同学们已经经历了整整两个月的辛苦训练。大家在繁忙的课业之中坚持每周抽出两个下午参加训练,风雨无阻。他们曾为背谱而苦恼不已,为音准而反复练习,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相同的旋律。比赛当天,合唱队员们早早的就准备了起来,大家三点就来到准备教室,换礼服、化妆、开嗓,在组织人员的统筹下,有序开展起来。值得一提的是,许多未参加本次合唱比赛的同学们也前来做一些协助工作,热情地服务代表中文系参加合唱比赛的同学们。在默契的分工合作中,大家高效率地完成了所有准备工作,并根据比赛安排的相关要求准时到场。同时,许多作为观众来到合唱比赛现场的中文系学子们也提前来到看台,有序落座。轮到中文系上场,一曲《送别》的旋律响起,清澈空灵的歌声把观众们都带到了那个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的意境之中。排练时的辛苦疲惫,与老师同学相处的欢乐回忆,在此刻都化为了绕梁的歌声。而自选曲目《军港的夜》更为悠扬,大家在歌声中不仅展现了海浪与海风交织的美丽,更彰显了军人对祖国的深爱,人民群众对戍海水兵的爱戴。待歌声终了,观众们纷纷鼓掌表达赞赏。

在这场比赛中,中文系学子收获了友谊,学会了合作,展现了中国语言文学系的风采。大家在一二·九日常训练和比赛中展现出的决心耐心、学习能力和令人惊艳的临场发挥能力,都是对这场青春的阅礼交上的完美答卷。而中文系学子也将继续昂扬,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