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中文系党校举办“四个全面”专题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中国语言文学系发布时间:2015-09-21浏览次数:349

中文系党校举办四个全面专题理论学习会

  

  

  

  

2015915日下午1400,复旦大学中文系师生党课在光华楼1501准时开始。国务学院郑长忠教授以四个全面与中国政治的发展为主题,介绍了四个全面理论的内涵,阐述了理论提出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郑老师首先从历史兴衰与政治文明建构的角度解读了四个全面提出的必要性。他认为,中华民族文明独具连续性,且其兴衰与国家政治制度的建构息息相关。因此,如今四个全面的提出是我国继续提高综合国力、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接着,郑老师从当代中国社会文明发展的角度论证了四个全面理论的重要性。他指出四个全面的战略性部署对症下药,不仅有利于实现我国现代社会文明的定型,更有利于四要素有机化内在关系的形成与完善。最后,老师强调,四个全面的内涵是相辅相成的。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动力,全面从严治党是前两者顺利实施的关键支撑。

下午15:45分左右,此次课程圆满结束。同学们感慨良多,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决心——在这个比任何一个历史时期都更加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候,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四个全面的理论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