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展现大师风范,学习“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治学

发布者:中国语言文学系发布时间:2011-06-08浏览次数:557

200812月中文系学生眼中的著名古文字学者裘锡圭教授座谈会的基础上,5 7日,中文系分党委副书记张豫峰老师与研究生团学联学生代表一起,前去看望研究生我心目中的好导师中文系获选者裘锡圭先生,系刊《学文》就治学为人之道对裘先生做了专访,后在系刊《学文》刊登。裘先生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对好导师评选活动表示支持,并希望更多的教师争做楷模。对同学们提到最近广受关注的破格录取蔡伟一事,裘老先生表示,自己和其他几位教授出于对人才的爱惜,经过了仔细的考虑和考察,多方面共同努力,以及蔡伟自身的奋斗,共同造就了蔡伟同学进入复旦大学深造的机会。他希望广大在校研究生要珍惜复旦就读机会,做好学问的同时,更要学会做事、学会做人。裘先生在寄予青年学子时强调,为学要先为人,为人为学都要诚恳踏实。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治学态度,笃实严谨的治学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