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深呼吸,融入世博的气息――世博志愿者服务队

发布者:中国语言文学系发布时间:2010-09-09浏览次数:223

       世博,一场万众瞩目的人文、科技盛会。它既是一次全球范围内人类文明的精彩对话,也是彰显强盛国力和昂扬风貌的珍贵契机。而我们,适逢其时,得以在上海更亲近地感染它的气息。为了更好地参与世博、服务世博、奉献世博,中文系研究生团学联成立了“世博志愿者服务队”。届时,我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致力于为世博志愿者提供高效、完善、贴心的服务,为志愿者工作做好后勤保障。让上海因为世博更加绚丽多姿,让世博因为我们更加精彩迷人。

       系庆志愿者工作

       2010年,中文系迎来了建立85周年的庆典。中文系研究生团学联从2010年5月起开始组织筹划系庆活动,拉开志愿者招募的帷幕,为中文系庆典的召开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系庆志愿者工作5月持续到9月,包括前期联系校友,中期策划组织活动,以及庆典当天的会务服务,自始至尾贯穿系庆活动,以热情、耐心和创造力为系庆献上了一份独特的力量。

      接新生志愿者工作

      2010年8月30和31日,中文系迎来了2010级研究生,团学联展开组织迎接新生志愿者的工作。在炎热的两天里,志愿者们以热情友好的姿态为新生入学做了细致的引导工作,从住校登记、材料传达、手续注册到生活细节指点都提纲了周详的帮助,给报到的新生留下了对学校,对中文系良好的第一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