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力与美的变奏——记中文、力学迎新联谊晚会

发布者:中国语言文学系发布时间:2011-06-06浏览次数:837

    2010年10月8日晚,中文系暨力学系迎新晚会在叶耀珍二楼活动厅展开,来自中文系及力学系的两位辅导员老师、团学联代表以及硕士新生、博士新生等一百二十余人共赴“2010力与美”之约。现场氛围热烈、融洽、活泼,充分展现了2010级研究生新生的激情与才情,共同谱写了中文、力学两系同学的友谊之歌。

    晚会的开场走秀节目别具一格,在热烈、轻快的音乐节奏中,来自两个院系的同学“乔装”登场,时而温柔古典,时而时尚摩登,时而幽默,时而深沉,博得了满堂笑声和喝彩。文艺表演环节充分表现了同学们多才多艺的一面。有欢快、活泼的流行音乐演唱,有底气十足的声乐表演,有韵味十足、有板有眼的京剧、越剧选段,还有悠远、抒情的口琴配诗朗诵;有活灵活现的青春短剧,更有美妙多姿的新疆舞蹈。节目多种多样,既让同学们展示了自己,表现出复旦才子才女们才学俱佳的一面,又让同学们在轻快的气氛中感受到了文化的熏陶和感染。

    晚会别具特色的一点是,所有参与晚会的同学都根据《红楼梦》、《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的人物抽取了角色,并根据四大名著分为四个小组,穿插其中的几个游戏也在四个小组中开展,游戏环节高潮迭起、妙趣横生,参与游戏的同学及观众之间的精彩互动让晚会的热闹氛围锦上添花,并使原本陌生的同学在合作、对抗以及掌声和笑声中变得熟悉起来。

    晚会的高潮是最后的交换礼物环节。每个同学在入场时都准备了一份礼物,并在晚会结束时根据抽签把礼物送给随机抽取的同学,同时自己也得到一份来自另以为同学的祝福。同学们在得到一份惊喜的同时,也收获了一份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