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访问
江纯卫斯理女子学院交流心得

发布者:中国语言文学系发布时间:2014-06-05浏览次数:646

阳光透过红叶撒落在斑驳的湖面;整点的钟声在巴洛克风格的立柱间徜徉;课堂上老师翻阅着文艺复兴时期的画作,学生们对答如流;深夜的壁炉旁,依旧围坐着手捧大部头的姑娘。如此诗情画意的场景从电影《蒙娜丽莎的微笑》中走来,走近我的世界,停留在我的眼前。这便是卫斯理女子学院,全美排名第四的文理学院,也是冰心、宋美龄、希拉里共同的母校。

在那里,我充分体会了小班化教育的优势,不到二十人的课堂,每个学生都享有自由表达的权利。课后,教授们也非常乐意抽出时间,答疑解惑,他们不断地鼓励我,为我哪怕一点点的进步而骄傲。此外,我还修读了一门研究课程,每周与教授进行一对一的交流,学期结束时,我能明显地感受到自己在英语以及学术能力上的提高。最后,如果你也热爱体育,那么高尔夫和现代舞课程将会是不错的选择,至少我乐在其中。

除了学习,我的课余生活也精彩纷呈。我融入了一个地地道道的美国家庭,和家人们一起看冰球赛、一起庆祝圣诞;我结识了一群聪明又好学的美国女孩,她们的勇敢、独立深深地感染了我,并赋予我一股莫名的勇气与自信。

在美国的日子里,我看过梵高、莫奈的画展、听过百老汇的歌剧;在国会山上,遇过行色匆匆的议员,在中央公园里,遇过执手相伴的老人。我面对的世界,是我不曾经历,甚至不曾想象的。它很大、很陌生,但却很真实,且充满挑战。也许只有当身处异乡,才能更客观而全面地了解自我。于是,这段交流经历,于我而言,其最可贵之处,便是让我明白了什么才是我真正想要的未来,并开始学会独立面对可能遇到的各种挫折。

我是幸运的,复旦中文系给了我这样一个可遇不可求的机会,给了我这样一段妙不可言的经历。让我重新认识了这个世界、认识了自己。希望之后的学弟、学妹们也能够珍惜类似的机会,并得到属于自己的收获!

 

                                                                                                                                                              08级中文系本科班江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