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1991届校友返校

发布者:中国语言文学系发布时间:2011-10-19浏览次数:1907



2011年10月15-16日,1991届本科生返回母校,举行了主题为“往事并不如烟”的毕业20周年聚会。





20年前,一张满载着喜悦的高考录取通知书将我们带到了这里。

记得初相识,谁正青葱?谁或懵懂?谁曾壮志凌云,哪个少年通透?

4个365天,我们有幸接受了德高望重的老师们的栽培教育,有幸在悠远深厚的中文殿堂中积淀学养,涵养内心。

燕园的浮萍,食堂前的布告栏,通宵教室备考前的灯火……当时只道是寻常的点点滴滴,此后滋养了萦绕我们一生的所谓复旦中文气质。

那四年的光阴,恰如一轮驶过青春的渡船。无论我们下船后走向何方,最难忘共同度过的伙伴——从来没有人像你们那样,了解我内心的叶脉,灵魂的重量。



20年岁月荏苒,我们只来得及将过往浓缩成2分钟的精华,就要再别母校。

如果还有太多的情感呼之欲出,不如将这聚会的结束语当做无尽友谊的开场白——从现在开始,在网络上,电话里,在探访另一个城市的聚首时,我们的聚会永远没有终点。

成熟的岁月正向我们奔涌而来,无论还有多少风风雨雨,8711的老同学,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作者:李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