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闻
主题学习活动|弘扬抗疫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者:中国语言文学系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4026


114日下午,为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响应学校党委的学习号召,中文系分党委举办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青春使命担当”为主题的教育学习活动,邀请复旦大学中山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居旻杰医生在光华楼1501会议室分享他在武汉抗疫前线的历程。报告会由党委书记岳娟娟主持,中文系各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近150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居旻杰医生是中山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医生,27日随上海市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在鄂期间一直工作在湖北省人民医院,是病区组长和医疗队临时支部委员。返沪后获评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上海市抗疫先进个人、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抗疫英雄”、复旦大学青年五四奖章等多项荣誉称号。居医生以“人间值得:武汉抗疫点滴”为题,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他援鄂期间的工作历程和不少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故事。与会师生深受感动,来自湖北的同学在会上也分享了自己当时的心路历程,诚挚感谢了居医生,并献上鲜花和手写的感谢信,表达对抗疫英雄的崇高敬意。岳娟娟老师在总结中号召大家向抗疫一线工作者学习,面对任何困难、风险都不放弃退缩,坚持百折不挠地为国家和人民努力工作和发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