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白一平、潘悟云上古音对谈

发布者:中国语言文学系发布时间:2016-06-23浏览次数:1703


  6月20日上午,美国密歇根大学亚洲语言及文化系白一平教授与复旦大学中文系、上海高校比较语言学E-研究院潘悟云教授在复旦大学中文系就《切韵》的性质及其对构拟上古音的影响、构拟上古音可以利用的材料、上古汉语的形态问题与上古音的构拟、音变规律对上古音构拟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
  “白一平-沙加尔”系统和“郑张尚芳-潘悟云”系统是当今上古音研究界两大重要的体系。白一平、潘悟云两位教授的对谈,是Baxter(白一平)& Sagart(沙加尔)《上古汉语新构拟》(Old Chinese: A New Reconstruction,2014,Oxford)一书出版以来,两大上古音构拟系统最重要的交流。
  对谈实录将会以文字稿的形式发表在复旦大学中文系的《语言研究集刊》上,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