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海峡两岸村上春树研究”演讲暨圆桌座谈会

发布者:中国语言文学系发布时间:2016-04-11浏览次数:422


“海峡两岸村上春树研究”主题演讲暨圆桌座谈会举行



2016年4月8日,由复旦大学中文系邵毅平教授筹办的复旦中文论坛“海峡两岸村上春树研究”主题演讲暨圆桌座谈会于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1001会议室举行。复旦大学日文系主任邹波老师致开幕辞后,会议进入主题演讲阶段,在邵毅平老师的主持下,淡江大学日文系教授、村上春树研究中心主任曾秋桂老师从“小确幸”一词为大家剖析了台湾在日本殖民地时期风土下孕育出的村上春树风潮,并与上海杉达学院日文系主任、村上春树研究中心主任施小炜老师进行对谈交流。接下来由曾秋桂老师和施小炜老师担任主持人,淡江大学日文系教授落合由治老师,淡江大学日文系助理教授内田康老师、王嘉临老师,复旦大学日文系日本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华日本学会常务理事徐静波老师,复旦大学日文系教授李征老师,复旦大学日文系主任邹波老师,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邵毅平老师在圆桌座谈会阶段就海峡两岸的村上春树研究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见解,并展开讨论。最后,会议在徐静波老师的致辞声中落下帷幕。(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