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项荣誉
复旦中文系三位学子在青年学子品读文学经典大赛中获奖

发布者:中国语言文学系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4161

1029日,上海市作协举办“与20部经典的上海相遇——20192020青年学子品读文学经典大赛”获奖作品发布会。这次大赛中,复旦大学中文系的廖伟杰(2018级中国现当代文学博士生)、杨兆丰(2018级中国现当代文学硕士生)获得一等奖、崔瑞琪(2017级本科生)获得二等奖。三位同学作为获奖者代表来到发布会现场,分别对自己的获奖作品内容、阅读和学习经验做了简短的分享。



获得一等奖的廖伟杰同学选择品读丁玲的处女作《梦珂》,获奖作品名为《试论<梦珂><莎菲女士的日记>中烦恼、病态的主体形象》。



获得一等奖的杨兆丰同学选择品读鲁迅的短篇小说《狂人日记》,获奖作品名为《“候补”之谜——拓展<狂人日记>中狂人结局的读解空间》。



获得二等奖的崔瑞琪同学选择品读郁达夫的短篇小说《茫茫夜》,获奖作品名为《自渎与自尊——“零余人”的内在危机》。



本次大赛由上海文学发展基金会发起和主办,在全国近1500篇来稿作品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作品共计25篇(其中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入围奖共计201篇。本次专业性文学比赛的终审评委有孙颙、王纪人、陈思和、王晓明、孙甘露、陈村、郜元宝、杨扬等作家与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