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公告
2014年春季交换生选拔面试通知

发布者:中国语言文学系发布时间:2013-09-24浏览次数:139




根据我校与港澳台地区大学的交流协议,以及我系与其它高校签订的协议,2014年春季学期我系交换生具体名额如下:


以下为校际交流项目:

1)台湾大学 1人(本科生)

2)台湾淡江大学 1人(本科生)

3)台湾东华大学 1人(本、研皆可)

梦:篱梦·初醒4)台湾师范大学1人(本、研皆可)


以下为系际交流项目:

5)台湾大学1人(本科生)

6)台湾师范大学2人(本、研皆可)

7)日本国学院大学1名(研究生)

8)日本神奈川大学2名(研究生)

9)德国莱比锡大学3名(2名硕士生、1名博士生)


请符合下列条件的同学积极报名参加面试:

1)2013-14学年春季学期在我校就读学生。本科生选拔二、三年级;研究生选拔二年级(系际项目选拔一、二年级)。申请同学请务必参看希望交流学校的网页,以确认有相应专业,保证可以互换学分;

2)成绩优良(本科生GPA成绩在3.2以上)

3)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或其他英语能力考试;申请日本的大学需具有一定的日语基础,通过日语二级者优先;申请德国的大学具有德语基础者优先

4)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交换学习时间:2014年2月至2014年7月,为期一学期;莱比锡大学和日本的大学开学时间为2014年4月;国学院大学交流项目为期一个学期或者一学年;

双方互免学费,互相承认学分。学生需负担往来交通,及生活费用。

面试时间:9月29日(星期日)13:30

面试地点:光华西主楼1101室


另附重要提醒:

  根据规定,校际交流项目,交流生面试通过后需要完成网申。每位学生在校期间仅能参加一次I类项目,若已有I类项目的录取记录,则网申将无法通过。因此,请计划参加面试的同学预先用UIS用户名和密码登录www.portal.fudan.edu.cn进入综合服务下的学生出国出境服务,试选择拟申请的交流项目,先进行网上申请,如无问题,则表明可以参加交流项目。面试结束并通过后,再打印网申生成的《复旦大学学生出国出境交流项目院系推荐表》。交至院系签章(打印表上无需填写第二志愿)。





 复旦大学中文系对外交流办公室

2013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