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闻
中文系举办2022年本科专业分流宣讲会

发布者:中国语言文学系发布时间:2022-03-30浏览次数:2798


329日下午1330,中国语言文学系举办2022专业分流线上宣讲会,旨在引导中文系2021级中国语言文学类本科生顺利完成汉语言文学和汉语言两个专业的分流宣讲会邀请了中文系副系主任段怀清教授、中文系2021级新生导师郭永秉教授和叶婧婷青年副研究员分别作主题发言。宣讲会由中文系本科教学秘书宋婷婷主持,约150余位师生线上参会。

宣讲会上,段怀清老师就今年的专业分流工作作了总体情况介绍,并就同学们关心的汉语言文学和汉语言两个专业的特点、师资力量、就业去向、升学情况等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郭永秉老师结合自身的学术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对汉语言文字学产生兴趣的过程,以及汉语言文字学的学习内容、学习方法,鼓励同学们结合个人兴趣和自身特长做出专业选择。叶婧婷老师则以生活中的语言学例子为引,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并从学术研究和就业两个方面展望了汉语言专业的未来发展前景。


 答疑环节,三位老师积极回应同学提问,希望同学们以专业分流为契机,在学习过程中努力发掘个人兴趣,在不断尝试和广泛交流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

(撰稿/栾歆、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