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修辞与功能”前沿理论工作坊成功举办

发布者:中国语言文学系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868

修辞与功能”前沿理论工作坊成功举


 201968日,由复旦大学中文系、《当代修辞学》编辑部、上海交通大学马丁适用语言学研究中心、上海市语文学会联合主办的“修辞与功能”前沿理论工作坊在上海交通大学外文学院成功举。来自修辞学和功能语言学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语言的“修辞与功能”展开了跨学科、多维视角的深度研讨。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教授致开幕辞,马丁中心主任王振华教授主持开幕式。开幕式后,北京大学胡壮麟教授、北京大学陆俭明教授北京大学马真教授、美国犹他大学毛履鸣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廖巧云教授河南大学刘辰诞教授国防科技大学李战子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何伟教授复旦大学蒋勇教授(按报告顺序)分别做了主旨发言。最后,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当代修辞学》主编祝克懿致闭幕辞。

本次工作坊精彩纷呈,吸引了上海和外地多所高校的学者硕、博士研究生参会,会议现场座无虚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