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中文系分党委开展党员宣誓及参观《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活动

发布者:中国语言文学系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149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党员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615日下午,中国语言文学系分党委在《共产党宣言》展示馆组织教师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暨新发展学生党员入党宣誓活动。分党委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教职工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6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系分党委书记岳娟娟主持。



中文系分党委副书记、系主任朱刚首先代表全体党员向新落成的陈望道塑像敬献鲜花。宣誓仪式由岳娟娟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表达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宣誓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在中文系博士生、《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副队长许亚云的带领下参观展示馆,学习陈望道老校长、老系主任作为革命家、教育家、翻译家的优秀事迹。党员们被陈望道老先生筚路蓝缕、坚持真理、不懈追求的精神所打动,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奉献的信心。


次活动是对中国语言文学系分党委师生党员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激励大家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终生践行入党誓言,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