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文系举行2020级强基班新生座谈会

发布者:中国语言文学系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1537


1124日下午,中文系在光华楼西主楼1101举行2020级强基班新生座谈会。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主任刘钊教授、中文系副系主任段怀清教授、2020级新生书院导师蒋文老师、中文系本科教务秘书宋婷婷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段怀清教授主持。

刘钊教授就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概况、古文字研究的学术意义及文化传承的重要性、学生专业培养等专题作了介绍说明,材料翔实,图文并茂,令到场学生获益匪浅。

段怀清教授就强基计划同学组成读书会、积极参与中文系及出土文献与古文字中心的学术活动、利用学术文献资料尝试开展学术研究活动等提出了鼓励和要求,同时亦针对同学们入学以来在学习、生活方面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处理意见,并勉励同学们在认真修读基础课程的同时,注重培养自己的学术兴趣,为今后的专业学习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