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访问
复旦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国际合作简况

发布者:中国语言文学系发布时间:2011-06-05浏览次数:443

复旦中文系是最早接受外国留学生的院系之一。早在1952 年,日本东洋大学文学教授今富正巳就来我系学习。1956年,日本学生中田庆雄到我系随胡裕树教授学习现代汉语,同时学习的还有山下好之、菊地升等留学生。中田庆雄现任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理事长,1992 年被复旦大学聘为顾问教授。2003年中日友好协会宋健会长代表中国政府授予他中日友好使者称号。迄今为止,复旦中文系与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等二十余所国外大学建立起稳定的合作关系。复旦中文系承担了各种类型、各种层次的留学生培养工作,有全日制的本科、硕士、博士生,有一年制、一学期、一个月的普通进修生,有一年制的高级访问学者,还有一些校际、系际的交流学者、交流学生等。此外还可针对HSK 水平考试和中文教师资格认证进行教师和学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