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中文研究生女篮在2009年度研究生院系杯篮球赛

发布者:中国语言文学系发布时间:2009-11-11浏览次数:353

200910-11月,中文研究生女篮在2009年度研究生院系杯篮球赛中获得季军。在中文系领导和研工组老师以及各班辅导员老师的关心和支持下,克服队员少、时间紧、没有一个体育特长的巨大困难,以08级硕士班为主力,组织左轶凡、王睿、陈恒、陈亚萍、郑思、刘春秀、袁雪瑶等多位同学,过关斩将,奋勇拼搏,为中文系争得荣誉,获得了女篮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在长达一个月的比赛过程中,从天晴气爽的秋季打到寒风凛冽的冬天,从寒碜碜的本部水泥场晋升至华丽丽的北馆场,队员们克服寒冷、伤痛等困难,多次组织训练。在赛场上,有队员脚踝扭伤、有队员牙齿出血却从未放弃,展现出顽强的精神和强大意志。与此同时啦啦队也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活力,几乎每一场比赛都在气势上压倒对手。到场的每个人,无论是队员还是啦啦队,都被强烈的集体荣誉感紧紧凝聚在一起。

这次比赛结束了,奋勇拼搏之后止步半决赛固然有些小小遗憾,但谁能够忘记我们携手并肩一起走过的这一段时光是怎样的色彩斑斓?我们坚信,中文系女篮还会在以后的日子里继续组织定期训练,培养梯队,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