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中文系慰问川籍研究生

发布者:中国语言文学系发布时间:2011-06-06浏览次数:180

512日,四川大地震的发生,让多少四川人民失去了家园,失去了亲人。当看到电视上灾区那一排排坍塌的楼房,以及那感人的一个个援救场面的时候,很多人流下了眼泪。此时此刻,我们能为四川人民做些什么呢?

在中文系分党委的部署安排下,中文系党委副书记张豫峰老师带领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代表学校第一时间联系和慰问了四川、重庆籍同学,及时了解各位同学家里的受灾情况。我系研究生同学中川籍同学共有16名,其中三名同学家里受灾情况比较严重,除了将他们的情况上报研工组,老师和同学纷纷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即使一句问候,一个短信、一个电话,同学们都相信这一定能汇入支撑他们精神的暖流中。班级干部以及所有同学积极配合,互相问候,互相支持,互通消息,大家表现出前所未有的互相关爱、同舟共济的温情和友爱。

516日,中文系分党委通过各班辅导员向川籍16位同学送去温馨的慰问卡片和100元电话充值卡,鼓励川籍同学坚强应对这场突然到来的灾难,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灾害,重建四川美丽的家园。同时,辅导员提醒各位同学一定要及时与家人保持联系,一旦遇到紧急情况,立刻上报,并且鼓励同学们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情,镇定面对灾难。

中文系师生对川籍同学的关心和照顾,给各位同学带来了很大的安慰和鼓励。虽然我们不能像人民子弟兵亲临第一线奋勇救人,但我们仍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尽自己一点绵薄之力。中文系师生将和所有人一起众志成城,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