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中文系分党委“红色”之旅

发布者:中国语言文学系发布时间:2011-06-16浏览次数:235

423——24日,中文系分党委一行22人踏上红色之旅,赴淮安、黄桥等地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和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

  

走进周恩来纪念馆,在周恩来总理的雕像前,大家静静肃立,寄托深切的缅怀之情。随后大家参观了周恩来生平展览和周总理工作居住过的西花厅实景展览,追忆伟人的革命历程,缅怀他的丰功伟绩。

  

在周恩来故居,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照片,形象地展示了这位伟大领袖为革命事业鞠躬尽瘁、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清正廉洁、无私无畏的高风亮节。周总理勤政为民的作风、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精神使大家深受教育。

  

在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大家认真观看了馆内丰富翔实的文字和图片资料,了解了黄桥战役发生的背景和经过,更在追溯光荣历史事迹的过程中领略了陈毅、粟裕等革命领导人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宏伟气魄和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顽强斗志。

  

此次活动使每位党员教师充分认识到了自身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大家表示将铭记历史,牢记党员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的各项事业和院系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