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中文系博士生、留学生联谊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中国语言文学系发布时间:2014-06-06浏览次数:1320

踏青游园,谈心论文——中文系博士生、留学生联谊活动成功举办

427日下午,我系在上海植物园,举办了博士生、留学生联谊活动。

为了丰富博士生们的校园生活,加强留学生和中国学生之间的情感和学术交流,我系策划组织了此次踏青联谊活动。

当天中午,来自各年级的28名博士生、留学生,乘大巴横穿市中心。在车上,师生们一边欣赏沿途风光,一边轻松交谈。上海的城市风情吸引了留学生们的目光,甚至有同学将这一个小时的车程称为城市观光游

在植物园内,师生们沐浴着阳光和风,漫步绿树繁花间,先后参观了黄道婆纪念馆、松柏园、牡丹园等园林。大家一起品评周围景致,相互间讨论各自学术进展、学习境况,中国学生还向留学生同学介绍了一些本国的风俗习惯。

兴之所至,大家坐在大草坪上,一起做游戏,拍照、笑闹,青春的热力和激情,和着香樟树的芬芳一起飘扬。

当大家和中小学生的春游队伍一起走向植物园的出口时,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表示,活动使自己仿佛回到了童年时代,真心希望系里能够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撰稿:杨丽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