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公告
中文系2015年秋季派出交换生面试通知(二)

发布者:中国语言文学系发布时间:2015-03-17浏览次数:684

根据我校(系)与国外大学的交流协议,我系今年的交换生选送工作已经开始。请符合以下条件的学生可以申请到海外参加交流:

  

一、报名条件:

    12015-16学年秋季学期在我校就读的学生。本科生二、三年级;硕士生二年级,博士生二、三年级(均指2015-16学年秋季学期时所处年级情况),(如导师同意,硕士生交换学期就读三年级第一学期学生也可以考虑申请,但不鼓励该学期外出交流)。各个学校的要求参见下方。请申请同学务必参看希望交流学校的网页,以确认有相应专业,保证可以互换学分;

    2GPA成绩在3.2以上

    3)赴香港交流的同学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或其他英语能力考试者优先;申请日本的大学需具有一定的日语基础,通过日语二级或一级者优先;赴德国交流的同学最好有德语基础,通过德语能力考试者优先考虑。

   4)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二、具体名额

1)日本神奈川大学(一学期,研究生1名含硕博)

2)日本神奈川大学暑期日本语言与文化夏令营1-2人(本科生或研究生,有1个名额奖学金)

3)日本一桥大学(研究生1-2名,含硕博)

4)香港浸会大学(本科生1名)

5)香港树仁大学 (本科生1名)

6)法国雷恩二大(研究生2名)等。

7)德国科隆大学(研究生2-3名,含硕博)

  

三、交换学习时间及费用:

1. 20159月派出,交换时间为一个学期。

2. 双方互免学费,互相承认学分。学生需负担往来交通,及生活费用。

  

四、面试时间、地点及方式

面试时间:2015320(星期五) 13:00

面试地点:光华西主楼1101

报名方式:有意参加面试的同学需要在2015318日(本周三晚上)24:00前回复对外交流办公室邮件报名,报名信息包含以下内容:

姓名、 学号、 专业、 导师、 年级、 绩点、申报学校、 联系电话(手机)、Email

  

各个学校按报名先后时间面试。请报名的同学务必准时抵达面试地点,按照面试安排参加面试。

  

  

复旦大学中文系对外交流办公室

                                          2015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