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中文07硕士党支部启动“安全防范校园行服务活动

发布者:中国语言文学系发布时间:2009-06-02浏览次数:175

    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以服务同学为主旨,立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中文系07级硕士党支部在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中文系党委的批准和支持下,针对校园内学生自行车时常被盗现状开展“‘卓尔安全防范校园行——中文系07级硕士党支部自行车防盗主题服务活动。此主题活动已于2009522日在北苑学生生活园区正式启动。

自行车是学生的主要交通工具,一旦被盗无疑给学习和生活造成诸多不便,中文07硕士党支部在卓尔楼学生自治楼建与党建活动相结合的基础上开展此项主题服务活动,以期通过推出系列自行车防盗服务举措,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尽绵薄之力。

  

  

作为仪式启动后的第一项服务内容,中文系07级硕士党支部将自行车防盗温馨提醒牌贴到了北区97幢宿舍楼的防盗门和北区食堂宣传栏。提醒牌经支部党员精心设计,配上可爱的图片,将自行车拟人化,让爱车亲切地提醒粗心的同学:请把我锁好,以温馨又略带轻松的方式提醒同学提高防盗意识。

提醒牌包含了自行车防盗八项建议 1.新车登记,骑车年检2.买车有时候越旧越好3.不嫌麻烦,离车上锁4.车锁两处买,最好配两把5.别贪便宜给赃车以可乘之机6.把你小车装扮得朴实些吧7.停车须谨慎,远离高发地8.留心可疑人,大家互提醒。

八项建议是这样诞生的:五月初,中文07硕士党支部特别设计了自行防盗知识调查问卷,涉及同学们自行车的被盗次数、发生地点、时间、估计原因、防盗建议等几项问题,在北区食堂随机发放、现场调研300份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最容易被盗的三个地点分别是北区、光华楼和文科图书馆,三处占到所有自行车被盗地点的七成。其中,北区作为自行车被盗地点,在三者中所占比例最高,为25.77%。因而,支部首选北区作为本次安全防范校园行服务活动的重点,根据调研中同学们提供的自行车被盗原因和防盗建议,支部党员们又采访了北区的若干送水师傅和督导员阿姨,推出了自行车防盗八项建议

在深入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阶段,中文07硕士党支部希望通过自行车防盗主题服务活动,切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尽己之力为广大同学做一些实事。温馨提醒牌的贴出仅仅是开始,支部的服务实践活动会一直持续下去。服务同学、服务校园是中文07硕士党支部实践活动的旨归,支部每一个党员都会从我做起,为群众做好每一件实事,以此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切实践行科学发展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