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中国共产党复旦大学中文系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者:中国语言文学系发布时间:2015-03-07浏览次数:1499

2014123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复旦大学中文系党员代表大会在光华楼西主楼1501会议室隆重召开。系党委书记李钧同志代表上届党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周双丽同志主持。

  

下午两点,大会开幕。李钧同志代表上届党委向大会作了《锐意进取 开拓创新 为中文学科更大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三部分:一是自2007年中文系党总支升级为中文系党委以来近七年的工作回顾;二是面临的形势和对工作的反思;三是今后的主要任务。李钧同志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过去几年中文系的工作主线,对在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努力下中文系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工作中的问题也进行了深刻的思考。

报告指出,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学校办好中国的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为己任,团结和动员包括中文系、语文所、古籍整理研究所、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艺术教育中心在内五家单位的全体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认清形势,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树立以学术繁荣为根本,以立德树人为基石的理念,强化内涵发展,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加快事业发展。

  

  

  

对今后的发展,报告提出了五大任务:1、继续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找准基层党委定位,增强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2、党政密切配合,改善内部治理结构,进一步完善符合学科特点和实际的二级管理体制,推进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3、继续做强特色鲜明的学科、注重学科内部力量的聚合和提升,进一步协调各学科均衡发展,明确发展思路,制定阶段性目标;4、继续坚持本科生教学改革,进一步优化研究生培养模式和结构,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培养一流人才;5、围绕学科发展做好人力资源规划,加大人才梯队建设步伐,按照国际学术标准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

报告最后提出,目前中文学科面临时代和国家发展的大好机遇,在这加快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面对兄弟院校的激烈竞争,面对师生建设国际一流中文学科的强烈愿望,面对学校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广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建设国际一流、特色鲜明的中文学科而努力奋斗!

随后,大会进行新一届党委委员的选举工作。周双丽同志宣读了《复旦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并作说明,与会党员代表表决通过了《复旦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和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

  

  

  

代表们在认真酝酿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候选人情况后,填写了选票并庄严地投入票箱。经公开计票、唱票后,大会总监票人郜元宝同志宣布了投票结果:毛宁、申小龙、朱刚、刘钊、孙晓虹、陈广宏、吴兆路、李钧、张宝贵、周双丽、梁燕丽(姓氏笔画排序)等十一位同志当选新一届中文系党委委员。随后,在李钧同志的主持下,伴随着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国共产党复旦大学中文系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本次党员代表大会共有代表69名,其中在职教师代表56名、退休教师代表1名、学生代表12名。

在随后举行的党委会第一次会议上,李钧同志当选中文系党委书记、周双丽同志当选中文系党委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