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真情寄师恩——08硕士班教师节特别行动

发布者:中国语言文学系发布时间:2009-09-14浏览次数:246

2009910日教师节这一天,中文系全体老师的信箱里都塞着一份特殊的礼物,这是一张精美的贺卡,里面写着08级中文系自迩班全体同学送去的温馨祝福。难忘师恩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这是给我们最亲爱的导师;高山仰止,景行行止,先生之风,山高水长这是送给尊敬的退休老教授;那些在方寸讲台辛勤耕耘,教书育人的教师,在系办公室默默关心与照顾学生学业和生活的行政老师的贺卡上,同样写着同学真挚的问候:老师,您辛苦了教师节快乐!”……

  

这是中文系08硕党支部与自迩班委会联合组织的吾手写我心 真情寄师恩教师节特别行动,目的在于借教师节这一契机,发动班级全体同学身体力行,通过小小贺卡送去温馨的节日问候和祝福,来表达学生对老师们的感恩之情。这一活动由中文系08级硕士班支委与自迩班班委联手组织策划。在开学伊始,教师节的来临之际,支委和班委干部通过召开班委会议讨论决定为中文系的每一位老师送去节日贺卡,礼轻情意重,来表达08级中文自迩80多位成员这一份深沉的谢意。

  

活动开展期间,班委与班级同学齐心协力,以行动回报师恩,共同体会彼此对老师的深情。本月初专门起草的《教师节特别行动倡议书》,通过电子邮件发给每一同学,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在教师节这一天给老师送去问候和祝福,并且征集教师节的贺卡祝语。共计分发和收集贺卡150余张,因此,每个同学们都有机会亲自在卡片上写上对老师的感恩之情,这一切情意在笔端化作了纸片上那一句句朴实无华的话语。同时,每一张贺卡都一一盖上了自迩班的印章,方寸印记,四四方方,浓缩了全体同学的无限情意,让这份节日礼物更具有意义。为了让老师们在教师节这一天收到这份惊喜,支委与班委几位同学赶在9日晚,工作至晚12点,将每一张贺卡塞进老师的信箱里。张张贺卡架在信箱出口处,整齐划一,招展着节日的欢舞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