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提升三个自信,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发布者:中国语言文学系发布时间:2015-11-16浏览次数:376

中文系开展“提升三个自信,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座谈会


    11月3日中午,复旦大学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第一小组开展了以“如何提升三个自信,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主题的座谈讨论会。各积极分子就学习 “三个自信”理论的感悟和参加党校培训的收获展开了交流讨论,中文系退休教师赵蒙良和中文系分党委副书记周双丽参加了座谈并对同学寄予殷切希望。

    在这次座谈会上,各位积极分子轮流发言,深入交流了学习研读“三个自信”理论的收获以及参加党校后的思想变化和心得感悟。汉语言专业学生谢雨说:“学习‘三个自信’理论很有必要,只有在科学理论的指导下,我们面对社会上的多种声音才能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理想信念,理性地看待问题。”参与座谈的同学都表示,要提高理论素养,增强实践本领,让共产党员的要求内化为自己的精神底色,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到服务社会的实践中来。”在同学们发言结束后,赵蒙良老师谈了他参加本次座谈会的几点感想。他希望同学们对“为什么要入党”、“如何创造条件争取早日从组织上入党”这两个问题进一步思考,并提出了对各积极分子的三点要求:首先要坚持理想,牢记宗旨。其次是以身作则,努力学习。最后要联系群众,多交朋友。最后,周双丽老师做本次座谈会的总结发言。她说希望各位积极分子自觉主动地了解党的治国主张,增强自己的责任意识,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关心群众,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会后各位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参加这次座谈会很有收获,不仅提高了自己对党的认识,而且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为今后加入共产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