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提高法律修养:14级专业硕士生党支部主题生活会

发布者:中国语言文学系发布时间:2014-12-02浏览次数:457

 弘扬宪法精神,提高法律修养

——记14级专业硕士生党支部主题生活会


在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明确将每年12月4日定为国家宪法日,此举意味着,中国人将以崭新而生动的形式向宪法表达敬畏,宪法在中国政治生活中的地位将进一步凸显。为迎接第一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也为了增强广大同学对宪法、法律知识学习的热情,中文系2014级专业硕士生党支部于2014年12月1日星期一,在北苑党员之家,以“弘扬宪法精神,提高法律修养”为主题,组织召开了了专题活动。


中文系2014级专业硕士生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活动,设计了国家宪法日的相关问卷在学生中发放。对问卷反馈的信息进行整理分析后,负责人员向党支部提交了分析报告。此次专题活动采用了小组成员责任制,由党支部第三小组成员进行专题宣讲报告,报告一方面针对调查问卷中反映出的问题和不足进行讲解,囊括了重要的基本宪法知识,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小组成员自己对国家宪法日的理解和思考,具有一定的启发。此外,其他成员也踊跃的参与了讨论,现场氛围热烈活泼,在此次主题生活会后,大家对国家宪法的重大意义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此外,为进一步提高“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对中文系全体同学的辐射效果,14级专硕支部与科硕支部在一系列宪法日活动中采取相互开放,相互合作的方式。科硕支部组织同学参加了“弘扬宪法精神,提高法律修养”问卷的填写和调研,同时出席了专硕支部的主题生活会,并参与了学习和研讨,同时也对专硕支部开放论文征集和研讨的平台,大家在合作与活动实现了共同进步。

(新闻稿撰写:叶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