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闪耀自我,中文献“礼”——复旦大学研究生礼仪队讲座

发布者:中国语言文学系发布时间:2009-11-13浏览次数:473

   金秋时节,收获时分。2009年11月12日晚6点30分,复旦大学研究生礼仪队一如既往地本着为学校服务、为队员服务、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怀着“发现美、体验美”的美好夙愿,努力拓展校内外资源,特地请来经管学院博士生、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讲师余自武老师在光华楼西辅楼1201室给大家准备了一场精彩的商务礼仪讲座。


      讲座内容涉及日常商务礼仪、基本礼仪姿势、仪态着装培训等方面的内容,余自武老师更是以平易近人、妙趣横生的讲解博得大家的阵阵掌声。本场讲座从商务礼仪和日常礼仪的各个角度出发,呈献给大家大量极为实用的礼仪知识,使到场同学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亲身参与和体会到了礼仪场合的各项内容,这对于少有涉及社会环境的研究生们来说是极为宝贵的经验,这不仅提高了礼仪队整体的专业素质,也为每个到场同学提供了珍贵的社会实践经历。

      在讲座过程中,余老师不断邀请同学上台亲自展示、体会诸如握手、站蹲坐姿、递名片的动作,使参加讲座的每个同学在亲身体验中对于以前认识到的“遥不可及、高高在上”的礼仪活动有了全新的感性认识。整个讲座过程中,笑声此起彼伏,参与并快乐着,每位同学都在互动中收获颇丰,相信今后走上社会、走入公共社交场合的她们一定会从这堂礼仪讲座中受益匪浅!

     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复旦大学研究生礼仪队指导老师宋桔老师代表礼仪队所有成员,为余自武老师送上礼物表达大家深深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