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访问
日本国学院大学来我系交流

发布者:中国语言文学系发布时间:2012-03-01浏览次数:517

日本国学院大学2012年春季语言文化研修班在我系学习

2012年2月19日,复旦大学中文系迎来了日本国学院大学2012年春季语言文化研修团队。此次团队由日本国学院大学国际交流课市原基树老师带队,学生们将在复旦大学中文系进行为期四周的汉语和中国文化学习。

日本国学院大学是日本历史悠久的大学,自2002年起即与我系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此后两系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学术交流和师生交流互访。

在今年的项目进行过程中,除了汉语课程之外,中文系还为国学院大学的学生们组织了中国京剧欣赏、中国杂技欣赏、太极拳学习、中国书画鉴赏等文化体验课程。在日中学生的学生交流活动中,双方同学互相介绍了各自国家的文化习俗,并自由讨论两国年轻人感兴趣的话题。交流活动为两国大学生的交流建立了很好的平台,受到了学生的普遍欢迎。

在中文系学习期间,学生们的语言能力都得到了很好的提高,通过市内观光和赴各地旅游等活动,他们也获得了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风土人情的机会。

图为中国民乐欣赏,留下一段难忘的中国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