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缅怀革命烈士,继承奋斗精神:研究生党员龙华

发布者:中国语言文学系发布时间:2011-06-06浏览次数:300

    在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之际,回想祖国的繁荣昌盛与日益强大,是无数革命烈士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2010年4月12日,中文系研究生党员、积极分子以及同学代表齐集宁静肃穆的龙华烈士陵园,为革命烈士扫墓,缅怀为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献出生命的烈士。上午10点整,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祭扫仪式开始。党员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向英烈们鞠躬。在07硕士支部代表的带领下,全体同学面对先烈墓碑宣誓:“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积极奋发向上,争做时代精英,无愧祖国培育,奉献青春年华,以我火红青春,建设锦绣中华。”同学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在仪式中受到的感动和震撼,并结合自己读书、工作的经历和体会,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新时期党员责任与使命的理解。

    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龙华烈士纪念馆,回顾了烈士们的英勇事迹,感受到了为民先驱的大无畏精神。一位党员同学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来参观烈士纪念馆,他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今天祖国的独立富强是烈士们用丹心铁骨和满腔热血换来的。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应该勇担时代与社会赋予的重任,继承先烈们的遗志,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奋斗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