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与学位
复旦大学学位论文提交规定

发布者:中国语言文学系发布时间:2011-06-06浏览次数:1941

经学校相关部门研究决定,复旦大学研究生在学位论文答辩通过后需向图书馆及相关部门递交学位论文。

  

1、涉及国家、军工等秘密的涉密类论文按照学校有关规定递交其它相关部门收藏。

2、非涉密类论文(包括公开级和限制级)递交图书馆收藏并上传(限制级二年后上传)学位论文管理系统,提供阅览。

(论文是否涉密图书馆不负责认定并只接收非涉密类的论文,如发现已标明为涉密类的论文将不予接收)

  

  

向图书馆递交论文的方法:

1.纸本论文递交

纸本论文由各院系集中后统一递交图书馆一份,要求限制级与公开级分开,并附清单。

  

2.电子版论文递交

电子版论文由论文作者递交图书馆。公开级论文的元数据和电子版全文实行网上递交;限制级论文实行网上递交和实物递交结合的方式,即:元数据网上递交,电子版全文以光盘形式递交图书馆审核验收。

附注:请阅读复旦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规范

  

登录系统:

访问图书馆学位论文服务系统(http://202.120.227.60/tasi),输入姓名和学号后,登录系统。如果是首次登录系统,请选择与个人身份(硕士或博士)对应的界面,在设定查询密码后,进入提交程序;如果已经登录过系统并设定好了查询密码,请点击“论文查询”页面,在输入查询密码后,继续论文提交或进行论文修改。

附注:请参考“文后参考文献著录格式电子版”、“论文正文格式范例”

  

公开级论文提交:

点击“元数据”选项卡提交元数据,点击“文件”选项卡提交论文全文。

  

限制级论文提交:

点击“元数据”选项卡提交元数据,元数据提交完成后,到图书馆递交经研究生院批准的《复旦大学研究生限制级(内部)学位论文申请表》复印件,同时递交论文全文光盘审核验收。(为减少现场等待时间,限制级全文光盘递交时间需预约)

  

特别提醒:

(1)请务必根据本人身份(硕士或博士)选择进入对应的系统界面。

(2)请务必牢记查询密码。

(3)请按照论文规范和标准格式制作论文文件,电子版文件必须与纸本文件的内容和顺序完全一致。

  

审核与查询:

图书馆对提交到馆的数据进行审核,作者于递交完毕5个工作日内查询审核状态,根据审核意见及时修改直至通过。

限制级论文在光盘提交现场进行审核,如有问题需退回修改,直至审核通过方可验收。

图书馆根据研究生网上递交通过审核状态(限制级论文以光盘验收为准),确认研究生学位论文递交通过。

  

递交学位论文时限:

当期答辩后至期末前两周,此外为图书馆系统维护和数据处理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