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位硕士
国外创意写作MFA

发布者:中国语言文学系发布时间:2017-10-11浏览次数:5130

西方大学文学系设置创意写作(Creative Writing)专业是普遍现象。早在1897年,美国爱荷华大学就已经开设了文学方向创意写作的专业课程,并于1922年提供该专业的高级学位。

至今全美已有350多所大学开设了文学方向创意写作的MFA项目,一般都设在英语系(English department)下,也有如爱荷华大学将其设在文理学院下(Liberal Arts and Sciences)。

旅美作家哈金毕业于波士顿大学的文学方向创意写作专业

  

旅美作家严歌苓毕业于哥伦比亚学院的文学方向创意写作专业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的获奖平均年龄为61.7岁,没有高学历的占全部获奖者的15%,50年代以后下降为10%。没有大学学历的作家受教育多是在19世纪末或20世纪初。所有获奖者的国家,数法国人最多,有13位。他们都是大学毕业;有5人是法兰西文学院院士;4名博士;8名硕士(其中院士与硕士人数有交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