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13中文党支部“三严三实”专题学习讨论会顺利举

发布者:中国语言文学系发布时间:2015-10-20浏览次数:447


2015年10月12日21:15,13级中文系学生党支部在光华楼西主楼1212开展了关于“三严三实”专题的学习讨论会。13级中文系辅导员、13中文党支部书记吴羱奇老师及党支部的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学习讨论。


会议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小组代表发言,随后自由讨论。黄小嘉同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三严三实”要求的背景和目标,提出作为权力系统之外的学生党支部在学习“三严三实”思想时应达到的要求,并从政治学原理的角度分析了“三严三实”这一新的号召所具有的特征。她还以天津港爆炸事故的案例分析了安监部门不严不实的工作作风可能导致的社会问题,对“三严三实”思想进行了深刻的阐释和思考。接下来,陈俊早同学从学生社团组织的角度,讨论了如何将“三严三实”思想落实到学习生活中去。之后,赵鹏九同学对“三严三实”思想的制度保障提出了批判性的想法。最后,吴羱奇老师对三位同学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分析,并与同学们展开了进一步的讨论。他表示,“三严三实”不仅是对党员干部的要求,同时也是对整个社会风气的矫正。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对“三严三实”重要论述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更深层次的认识。相信今后,同学们会将“三严三实”的精神贯彻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持续关注党风建设,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