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代修辞学》获颁两种荣誉证书

发布者:中国语言文学系发布时间:2015-05-26浏览次数:295



《当代修辞学》入选“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2014年版)、“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AMI”核心期刊


复旦大学主办的《当代修辞学》近日入选“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2014年版)、“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AMI”核心期刊。

“复印报刊资料”系列学术刊是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编辑的学术刊群,其主旨是按照不同专题的学科要求由编辑和专家精选前沿性、创新性、社会性及争论性的文章。“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是指,某一时间段内被“复印报刊资料”转载学术论文数量较多且被学术界、期刊界同行评议为学术质量较好、影响力较大并有国内统一刊号的学术期刊。本次评选的依据是2012-2013年度“复印报刊资料”学术专题刊的转载数据与评审专家组的综合评价。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AMI”指标体系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研制。该体系由五级指标构成,其中一级指标三个,分别为吸引力A(Attractive Power)、管理力M(Management Power)和影响力I(Impact Power)。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发布的《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报告(2014年)》中,根据这些指标的总得分,《当代修辞学》为语言学核心期刊。


(《当代修辞学》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