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闻
“朱光甫文学创作奖”专项奖学金正式启动

发布者:中国语言文学系发布时间:2015-05-15浏览次数:199


原复旦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1985届毕业生朱光甫先生家属捐资设立“朱光甫文学创作奖”正式启动,是复旦中国语言文学系历史上第一个专门奖励文学创作的奖项,也是第一次由本系毕业生捐资并以其名字命名的奖项。


该奖学金以复旦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从事文学创作的在籍本科生为奖励对象,每学年评选一次,连续五年,最终奖项设置“朱光甫文学创作奖”5名,每名2000元,“朱光甫文学创作入围奖”10名,每名1000元。自征稿启事发布之日,至2015年6月10日,由学生自愿向“朱光甫文学创作奖”申报小组提交报名材料(包括申报表及作品),“朱光甫文学创作奖”申报小组对所有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审核,并将审核后的报名材料以匿名方式提交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评审委员会由复旦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相关教授组成;获奖作品和对象将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基本原则经评审委员的审读、讨论和投票确定。


此举旨在推动复旦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本科生的多元性创新教育,发扬复旦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坚持文学创作的传统,鼓励对文学创作有执着追求并富有创造精神的优秀青年学子在本科教育阶段努力学习,潜心创作,并为他们搭建展示才华的平台,为中国文艺创作的发展催生后备新人,推动当代文学创作,同时纪念老“学长”朱光甫先生为文学事业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朱光甫创作奖学金”申报表.doc


朱光甫文学创作奖学金细则.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