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中国语言与文化”获2013教育部英语授课品牌课

发布者:中国语言文学系发布时间:2013-09-27浏览次数:328


龚群虎教授主讲课程“中国语言与文化”被评为2013教育部英语授课品牌课程


我系龚群虎教授所授课程“中国语言与文化”在2013年度“全国来华留学生英语授课品牌课程”评选中被评为“英文授课品牌课程”。

此次品牌课程评选通过递交课堂教学视频,制作专业教学网站的方式,经过个人申报,上海市教委组织的专家评审答辩,再被推荐进入教育部专家组评审。本次我校共有三门研究生课程获选(另两门为经济学院和国务学院开设)。

“中国语言与文化”是我系英文授课硕士项目(EMA)--Chinese Language and Culture的学位基础课程,授课对象为本系英文授课硕士项目(EMA)留学生,同时面向本校其他7个EMA项目开放选修。龚老师自2008年开始一直担任本课程的主讲教师。课程内容涵盖语音、词汇、社会语言问题等语言学专业内容及教育、宗教、制度等文化专题。本课程自开课以来,无论课程内容,还是教学方式都受到了留学生的广泛好评。

本次“中国语言与文化”课程获选“英语授课品牌课程”不仅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本系英文授课教学质量,打造留学生教育的国际品牌,同时客观上也扩大了本系英文授课硕士项目的影响力;对于推进全校英文项目教学资源共享,贯彻我校国际化发展方向,都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供稿人:储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