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深入学习回信精神 薪火相传望道精神

发布者:中国语言文学系发布时间:2020-07-12浏览次数:3495


   2020710,中文系党委在光华楼举行专题座谈会结合学科特色,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传承老系主任的红色火种,践行初心使命。这是自71习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回信后中文系党委举行的第二次班子集体学习活动。系党委书记岳娟娟主持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我系汉语言文字学专业副教授盛益民,《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我系2019级博士生许亚云与中文系党政班子员围绕如何传承好望道精神,如何结合学科特色明确使命担当,提升办学治系能力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交流研讨。



    岳娟娟表示陈望道先生翻译的中国首个《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激励了大批有志之士确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就是要聚焦望道精神传承来学习。做望道精神忠实传人,学习望老对党的忠诚信仰,学习望老在学科发展工作上的创新精神,既传承初心,又不走老路努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中文学科

   7月1日晚,中文系党政班子已第一时间组织教职工和在校学生代表集体观看《新闻联播》节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