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中文系本科生党支部与语言学教师党支部举行共建活动

发布者:中国语言文学系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964

中文系本科生党支部与语言学教师党支部举行共建活动

 


201958日中午,中文系本科生党支部与语言学教师党支部共建组织生活,在光华楼西主楼11楼会议室举行。中文系吴兆路老师、申小龙老师、周兴陆老师、孙洁老师霍四通老师参与此次共建活动。活动由语言学教师党支部书记申小龙老师和中文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胡泊主持,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和各年级党章学习小组成员参加此次共建。

在活动中,老师们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诸如时政热点、专业选择、职业规划、网络舆论、学业压力、心理调控等方面的问题,谈了自己的体会,也给出了恳切的建议。申小龙老师指出:同学们既要珍惜这四年的时间好好读书,潜心学术,做好眼前的事情,不好高骛远,未来之事则水到渠成;要放宽眼界,找到自己在学术中的“偏好”并为之努力,也要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专业、选择学术课题、选择未来职业;还要多与老师们通过各种方式交流,交流的内容可不限于学习,也可是自己当下的状态等等;此外,申老师还认为低年级一定要将通识教育与专业平衡好,专业课是未来的立足之本,在有深厚基础的情况下才能做到融会贯通;老师们告诉同学们无论做什么事情,一定要用心,要有真情实感,而不能浮于表面,仅仅进行“空转”。


虽然活动时间有限,但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们都从老师们精彩的话语中获益匪浅。师生党支部共建活动,为师生交流构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老师们与同学们面对面交谈,从多角度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表示在前行路途中会多吸收先辈经验与建议,定会更快更准确地找到自己的未来航向。(撰稿人:史欣安  胡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