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复旦大学文史哲党校第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中国语言文学系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1586



 512日中午,复旦大学文史哲党校第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式于网上举行,来自中国语言文学系、历史学系及哲学学院的党委副书记12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了开班式。中国语言文学系党委副书记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各项安排并作动员讲话。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采用线上学习方式,充分整合三个院系的专业资源,在学习方式上以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在内容安排上以理论学习与主题研讨相结合,提供《共产党宣言》、共和国发展史等多方面学习内容,运用理论学习、思想报告、座谈讨论等形式,坚定学员理想信念,促进学员自我提升提高学员服务意识与奉献精神。在开班动员中老师对学员们提出了学习要求,希望同学们学习和铭记党章,积极端正入党动机着力加强理论学习自觉投身实践服务,从而做到理论水平、思想认识与服务能力的全方面提升,以出色的成绩,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靠拢。

  开班式结之后结合学校党委实施“红色基因铸魂育人工程”的要求,本次党校为传承弘扬《共产党宣言》精神,培养“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首场理论学习邀请哲学学院鲁绍臣老师为学员们开展解读《共产党宣言》的讲座,帮助学员们更加深入理解这一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著作的深刻内涵第二场讲座邀请中文系吴兆路教授以中国文人的历史担当为题作专题报告希望同学们能坚定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仰努力学习成长。

  文史哲两级党校是复旦人文学科学生党建工作的传统项目,既能发挥学科优势,扩大党员蓄水池,夯实党建基础,也是文史哲三个院系学生骨干加强交流,相互学习,砥砺奋进的平台。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由中国语言文学系分党委主办,由哲学学院分党委、历史系分党委协办,在疫情形势下采用网上学习方式,推动学员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基本知识和历史的理解,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向党旗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