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复旦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关于卓博学员在本科阶段修读研究生课程学分认定的实施细则

发布者:中国语言文学系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5362

根据《复旦大学本博贯通“卓博计划”暂行实施办法》、《复旦大学关于卓博学员在本科阶段修读研究生课程学分认定的说明》,现制定中国语言文学系关于卓博学员在本科阶段修读研究生课程学分认定的实施办法细则,具体如下:

1.本科生入选卓博计划、成为卓博学员后,根据其博士生导师牵头制定的个性化专属方案,可在本科阶段修读相关研究生课程。

2.卓博学员在本科阶段修读研究生课程的,原则上安排在大四上学期修读。卓博学员应在规定时间进入研究生选课系统,按照研究生的选课规则进行选课(应注意不得与其他已选本科课程时间冲突);选课后应按课程要求参加各项教学和科研活动。通过课程考核后,由研究生院提供正式成绩单。

3.卓博学员申请本科阶段修读研究生课程学分认定,原则上安排在大四下学期开学初。申请以一次为限,申请认定的研究生课程限专业选修课,至多申请认定2门课或4学分。

4.卓博学员如需以本科阶段修读的研究生课程替代本科培养方案相关课程的,在选课前须与博士生导师、院系分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副系主任)、本科教务员充分沟通后进行选课。卓博学员获得研究生课程成绩后,可参照本科转换学分的原则和流程进行学分转换操作,在教务系统提交转学分申请,上传研究生成绩单,经院系和教务处审核后,计入本科成绩单(计入本科学分和绩点)。申请转换为本科生课程的研究生课程学分、学时均不得少于相对应本科生课程的学分、学时。2020-2021学年可申请转换为本科生课程的研究生课程如下:

研究生课程代码

研究生课程名称

研究生课程学分

可转换的本科生课程代码

可转换的本科生课程名称

可转换的本科生课程学分

CHIN630131

汉语语言学专题

2

CHIN130140

现代汉语语法研究

2

CHIN630172

中古佛教文学

2

CHIN130065

佛教文化与文学

2

CHIN630213

当代小说精读

2

CHIN130112

中国当代文学专题

2

CHIN630272

电影文学专题研究

2

CHIN130184

中国电影史研究

2


5.卓博学员如不需以本科阶段修读的研究生课程替代本科培养方案相关课程的,可按照本研贯通选课原则和流程进行成绩登记,将本科阶段修读的研究生课程记载在本科成绩单上,课程名称后加注G。按此方式记载的研究生课程学分不参与本科阶段成绩的平均绩点计算,不纳入本科毕业资格审核范围。

6.本细则自公布之日起实施,由中国语言文学系教学指导委员会负责解释。

中国语言文学系

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