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复旦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转专业考核方案

发布者:中国语言文学系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2737

一 申请条件

1) 修读过中文系开设的(A)“通识教育选修课程人文科学与艺术类课目或 (B)“大类基础课程人文类基础课程之课目或(C)中文系相关专业课程,成绩优良。

2) 在中国语言文学方面,有特出专长和表现者(如创作得奖、正式发表作品、撰写规范学术论文等)。

二 申请材料

1) 以往课程的成绩证明。(已修之全部)

2) 申请人转专业陈述书。(1000字以上)

3) 有关专业论文或创作。(2000字以上)

三 审核规程

1) 符合学校有关规定和上述申请条件之一。

2) 材料审核通过后择优面试(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 依据学生在复旦学习的总绩点以及面试成绩择优录取,其中绩点占比30%,面试占比70%。适当参考学生人文学科课程绩点。

四 专业安排

中国语言文学系转专业接收专业包括:汉语言文学专业,汉语言专业,汉语言(古文字学方向),具体名额根据转专业当年学校主管部门核定公布。如有其他院系强基计划学生申请转入我系,只能申请转入我系强基计划汉语言(古文字学方向)

转专业申请材料(电子版)以邮件发送至chiug@fudan.edu.cn。咨询电话:021-65642302

五 转专业工作小组

转专业工作小组一般由分管教学的副系主任、分管学工的分党委副书记、分党委纪检委员、教师代表、本科教学秘书组成。

                                                  中国语言文学系

                                                  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