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刊物
当代修辞学

发布者:中国语言文学系发布时间:2018-08-21浏览次数:6374


当代修辞学》 简介


《当代修辞学》(Contemporary Rhetoric)是教育部主管、复旦大学主办的目前中国唯一的修辞学专业学术期刊,语言学中文核心期刊、CSSCI来源期刊。

《当代修辞学》为双月刊,全年共出版6期。原名《修辞学习》,2009年经教育部、新闻出版署批准正式更名为《当代修辞学》,2010年成功实现改版并启用现名。在严格执行国家期刊出版的有关规定的基础上,坚持繁荣修辞学术、推动修辞研究、指导语言运用的宗旨,专注于修辞学理论建构与研究方法的创新和修辞现象的解释,主要刊发原创性、研究性的论文。
《当代修辞学》编辑部积极组织、参与各层次的修辞学学术交流活动。其中,定期举办的“望道修辞学论坛”,得名于我国现代修辞学奠基人、复旦大学老校长陈望道先生,自2008年以来每年举办一届,有效地增进了修辞学界的学术联系和交流,在语言学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官方网址:http://xcxx.cbpt.cnki.net/  或 http://xcxx.chinajournal.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