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深、悟透、做实:中文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中国语言文学系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64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1日上午,中文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光华楼西主楼1001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中文学科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由中文系党委书记岳娟娟主持,系党委中心组成员及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

岳娟娟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概况,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主要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部署,并对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

与会党委委员、教职工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围绕二十大报告有关教育、党建工作、统战工作、青年工作、文化强国、脱贫攻坚等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并畅谈了下一步落实二十大精神的举措。

最后,岳娟娟对学习研讨进行了总结,并对中文学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要求。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为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系党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在中文学科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系党政班子和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通过“三会一课”、专题学习、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统筹安排好学习贯彻工作;要注重扩大学习覆盖面,做好学习记录的上传工作。她强调,系党委要对标“第一个复旦”建设要求,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进中文学科事业的切入点,以高质量党建推进中文学科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在加快建设“第一个复旦”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